晴時多雲

10/2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0/22 08:58

中油問題油Q&A

自由時報財經︰加到問題油 消基會︰應減價補償

台灣中油九五無鉛汽油「出包」,在中央警察大學授課汽車工程與修護的教授郭守穗研判,若只是造成油箱儀表板指針異常、跳動,還不算嚴重;若造成汽油揮發性改變、熱質變少、辛烷值降低,恐使車輛馬力變差,油耗及污染變高。車商提醒,若誤加到問題汽油,近期要注意車子儀表板指針油位顯示有沒有異常?是否有出現跳動等異狀?就可憑據向中油求償。

相關新聞請見:

加到問題油 消基會︰應減價補償

蘋果日報財經︰IPO好冷 今年目標恐落空

去年來台IPO(Initial Public Offerings,首次公開發行)的家數創金融海嘯以來新低,為因應中國A股磁吸效應,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去年底曾喊出100家目標,其中具代表性的上市公司要達30家。但距離年底只剩2個多月時間,統計至今,今年上市掛牌僅22家、比去年多1家,證交所要達到顧主委的目標,恐怕還得加把勁。

工商時報財經︰今日審查下修政府出資門檻 由現行50%降為20%!綠委擬擴大認定國營事業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22日)排審「國營事業管理法」第3條修正案,泛綠陣營擬修正國營事業認定範圍,依規定政府出資逾10億且政府資本超過20%,即被認定為法定國營事業,並收歸國有監督。依此初估,不含財政部、交通部、退輔會,光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恐擴增至73家左右,屆時董總人事均需官派。

中國時報財經︰95無鉛汽油出包 民眾爆氣

中油爆8000公秉、95無鉛汽油問題油流入市面,昨日宣布緊急抽驗收回。中油董事長戴謙指出,摻添的輕質油出問題,是無法在中油煉製研究所通過銅片測試主因,以不合格程度分析,車輛長期使用1至2年,將因銅片腐蝕影響液位感知器判讀,促使儀表板油料指標失真,已積極抽換問題油。

經濟日報財經︰蘋果大追單 台系供應鏈進補

業界傳出,蘋果看好iPhone XR新機銷售,近期已向台積電、和碩、可成、GIS-KY等主要供應鏈追單。iPhone XR具高性價比(CP值)優勢,業界普遍預期銷量可較iPhone XS系列倍增,蘋果追單後,有助供應鏈年底業績拉尾盤。

星島日報財經︰習近平撐民企貢獻 中央籲銀行不宜停貸

中國民企有救!早前內地有關「國進民退」言論愈傳愈熱,影響民企投資信心,拖累股市表現。昨日新華社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最新的「撐民企」言論,指在中國改革四十年以來,民企的貢獻不可磨滅,地位不容置疑,支持民營企業發展,是黨中央的一貫方針,絲毫不會動搖,任何否定、弱化民營經濟的言論和做法,都是錯誤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