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網家擬切入無人商店 明年第3季開第1家

2018/10/18 19:59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網家也要切入無人商店了!電商業者PChome網路家庭總經理蔡凱文今天表示,預計在台北開設無人商店,時間點可能落在明年第3季,屆時將提供100到200個品項,透過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等方式呈現商品。

網家今天開記者會,由蔡凱文向記者說明近期營運成果並預告雙11活動,蔡凱文也當場指出,今年初網家開始有開設無人商店的想法,目前正在積極籌備中,也正在洽談合作夥伴,不過不會是PChome超市,因為超市做無人,其實難度有點高。

蔡凱文說,無人商店大約明年第3季較有機會成立,地點會選在台北,未來將透過AR、VR等互動方式,在實體店吸引消費者購買,也可能結合Pi拍錢包行動支付服務。

另中國電商淘寶8月宣布,將擴大在台灣的業務範圍,面對淘寶來勢洶洶,蔡凱文也說,淘寶要來也攔不住,既然改變不了不如把自己能力做好就好,不過若以本土電商角度來看,境外電商要挑戰其實難度很高,B2C更高,「反正C2C(蝦皮)開店都來了,要打就打誰怕誰?」

PChome網路家庭總經理蔡凱文。(記者廖千瑩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