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信銀行ATM大當機 又是IBM主機出包

2018/10/18 19:12

中國信託銀行今日下午傳出ATM無法交易,中信銀行證實,是因「IBM主機異常,造成交易回堵」導致自動化交易系統癱瘓(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國信託銀行今日下午傳出ATM無法交易,中信銀行發言體系剛剛證實,是因「IBM主機異常,造成交易回堵」導致自動化交易系統癱瘓,至晚間6點40分,該行自動化系統已全數恢復正常運作。

據了解,中信銀行下午不只ATM無法交易,而是網路銀行、手機行動銀行APP、實體ATM等全部的「自動化交易系統」,都無法運作。

由於中信銀行初步證實,是因IBM主機異常,但中信銀行平日的交易量就極大,導致交易回堵,當時中信銀行為了查明異常原因,因此將系統關機、重新啟動,之後從匯款等功能逐步恢復。

中信銀行表示,晚間6點40分該行自動化系統已全數恢復正常運作。

不過,今年8月,負責全台跨行交易系統的財金公司,才因「IBM大型主機IMS系統異常」,造成全台大當機,此次中國信託竟同樣是因IBM主機異常而出包,中國信託表示,詳細情形還須進一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