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多重資產基金規模連2月增胖 直逼350億元

2018/10/18 16:02

多重資產基金規模連2月增胖,直逼350億元(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融市場反覆波動,各類資產快速輪動,為了有效掌握漲升契機,多重資產基金成為當紅炸子雞,9月份跨國型多重資產基金規模衝上342.1億元,直逼350億元。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最新資料,跨國型多重資產基金規模已連2月增胖,9月份基金規模直逼350億元,拉長至今年以來,基金規模增加228.6億元,累計淨申購金額高達186.8億元,投資熱潮持續延燒。

保德信策略成長ETF組合基金經理人歐陽渭棠指出,隨著市場風險趨避意識增溫,投資人對於分散投資需求提升,進而增加多重資產基金的投資部位。

歐陽渭棠進一步說明,第4季以來,全球股市漲跌劇烈,主要是來自於利率快速上升之憂慮,不過,全球經濟基本面及企業獲利增長並未改變,景氣仍在擴張軌道上,近期的下跌修正可視為漲多回檔,股市後市仍有表現空間,持續維持股優於債的投資看法。

儘管看好股市表現,單純持有股票的波動風險卻不小,歐陽渭棠分析,以過去10年來看,單一持有股票得承擔高達16.8%的年化波動,若多元配置股票、債券、REITs、商品等多重資產,年化波動則降至不到10%,抗震優勢顯而易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