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日貿易談判 美朝非關稅壁壘發起攻勢

2018/10/18 14:38

國貿易代表署16日向國會提交的文件中,指出對日本貿易談判除了先前提出的「貨物貿易協定(TAG)」外,另包括服務領域。日本媒體認為,美國可能將在對日談判中,迫使日方修改郵政、金融方面的「非關稅壁壘」。圖中間左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右為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日本已預計於2019年初正式談判「貨物貿易協定(TAG)」後,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16日表示,川普政府有意分別和日本、歐盟及英國展開雙邊貿易協定談判,而和日本談判的內容中,包括「服務」領域。日本媒體認為,美國可能將在對日談判中,迫使日方修改郵政、金融方面的「非關稅壁壘」。

《共同網》17日報導,在美國貿易代表署16日向國會提交的文件中,指出對日本貿易談判除了先前提出的TAG外,另包括服務領域。USTR認為,日本在服務領域競爭條件不公平,其報告中指出,日本的國際郵遞服務由政府支持、簡保生命保險擁有高市佔率,而全民醫療保險和藥價制度壓抑了美國製藥企業的收益。

《共同網》稱,據USTR報告內容,美國除了在談判中繼續要求日本降低農產品關稅,可能另會迫使日本大幅修改、放寬郵政和金融領域的「非關稅壁壘」限制,而原定談判的貨物貿易,內容也可能轉變為自由貿易協定(FTA)談判。

但報導表示,美國期中選舉將至,共和黨可能失去眾議院過半席位,因此TAG的談判內容仍有變化空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