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調研:2019年智慧喇叭出貨將逼近1億台

2018/10/18 12:21

遠傳電信6月底推出遠傳問問智慧音箱,三個月內銷售即破萬。(遠傳電信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市場研究機構集邦科技(TrendForce)今天指出,隨著語音功能不斷發展,智慧音箱今年已成市場焦點,許多廠商投入促進整體市場成長,預估2019年出貨量將成長53%,達到9525萬台。除智慧手機上語音APP及智慧音箱外,各種語音應用功能也深入多款終端產品,包括智慧手錶、智慧耳機、甚至是智慧電視,提供便利、快速的生活服務。

集邦科技今天舉行「2019年集邦拓墣科技產業大預測」研討會,產業分析師蔡卓邵指出,這1、2年人工智慧(AI)掘起,逐漸擴及終端設備,包括手機上都有AI晶片,但一般民眾根本不清楚其應用,因此廠商推出語音辨識、聲控功能音箱、電視,打著AI名號,以吸引民眾購買。

蔡卓邵分析說,目前智慧音箱等裝置,其背後都是知名大廠的雲端服務,如亞馬遜的Alexa、微軟的Cortana、以及Google的Assistant,對於品牌廠商而言,不用花太多功夫就能提供軟硬整合,如亞馬遜推出的Echo Show,具備螢幕與上網功能,宏碁、華碩也推出具Alexa功能筆電,都讓AI應用更多元且普及。

另外,蔡卓邵也指出,在廠商的推動下,搭載eSIM卡的產品越來越廣泛,提高各種裝置的獨立性、擺脫對智慧手機的依賴,例如Apple Watch 4可以獨自使用語音功能,並且提供智慧耳機音樂串流功能,這也會推升eSIM產品出貨量,在2019年將增長至3,970萬支。因此,不論是產品性能提升以提供語音功能,或是透過eSIM卡連網獲取語音服務,在2019年的終端裝置上會有更多的語音應用,提供消費者更加智慧的生活服務。

宏碁公司在2018年第1季起於多款個人電腦產品支援Amazon Alexa語音助理。(宏碁提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