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雙方無經濟利益?川普曾自曝在沙國賺取大把資金

2018/10/17 15:02

外媒指出,川普曾在2015年競選集會上表示,自己和沙國擁有密切經濟往來。(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川普除放話對該國施加嚴厲制裁,同時也在推特澄清自己和沙國毫無經濟利益。然而對此,有外媒卻披露,川普在2015年8月的阿拉巴馬州總統競選集會上曾表示「我和沙烏地阿拉伯處的很好,他們從我這裡買公寓,花費了4千萬、5千萬美元。」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隨著《華盛頓郵報》記者遇害案越演越烈,美沙雙方更相繼揚言祭出制裁,川普16日便在推特發文表示「我和沙國沒有任何經濟利益,外傳的消息都只是假新聞。」然而,此話卻遭媒體反駁,指出川普過去曾自曝與沙國有密切經濟關係,甚至多次在競選集會上說道,「我愛沙國人,他們向我買了各式各樣的東西,他們付給我數百萬和數億美元。」

面對哈紹吉遇害案,川普昨日在強調,自己和沙國並無經濟利益。(圖擷自川普Twitter)

此外,《華盛頓郵報》今年更曾指稱,曼哈頓西區川普酒店的營收在歷經2年下滑後有所增長,其中,該酒店經理表示,2018年第1季的收入增長部分是因為沙國國王造訪紐約,儘管其未留宿酒店,但仍與川普公司有密切關係。而根據投資者文件顯示,今年沙國客戶已在芝加哥川普酒店預定218張訂單,較2016同期增加169%。

據了解,哈紹吉本月2日在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失蹤,隨即便傳出已遇害,引發外界關注。儘管調查推測這恐是沙國暗殺小組將哈紹吉預謀殺害,但當前仍遭利雅德當局否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