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郭文貴:美國將援助台灣、經濟打擊港澳來重挫中國

2018/10/17 11:02

郭文貴強調,美國要對付中國最核心的點就是台、港、澳以及南海。(圖擷取自Youtube)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流亡富商郭文貴旗下的政泉控股,上週遭大連市中級法院宣判涉強逼交易罪判處600億人民幣(約2681億元台幣)罰款,他在紐約時間16日的直播中不僅痛批中國當局的黑暗,更再度強調美國很快便會透過援助台灣、經濟打擊港澳等行動來重挫中國,且近來就會有一系列政策發布。

郭文貴在直播中首先認為,他的公司受此判決顯示中國不是黨治國、政府治國,而是黑社會治國,是「共產黨在恰當的時間做出錯誤的決定,是近2年來送給文貴最大的禮物」。他表示,整件案子竟然在短短2、3個月就釐清,可是判決書裡頭很多人、事、時間、金額他根本就不知道。郭文貴透露,政泉控股已經上訴,而大連法院一定會在上訴期結束後判政泉破產重組,他就是要在那時候才出手反擊。

郭文貴接著透露,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幾天前表示:「千萬要小心西方(美國)對香港、澳門、台灣的問題上有重大動作。」他解釋,美國任何對於港、澳的法治、金融制裁都會是大問題,而與台灣的互動、經濟援助,也會是對港澳的致命一擊。

郭文貴表示,他在與1位白宮官員談話時就強調最核心的問題是香港、澳門、台灣。他說:「若你們(美)要讓他們(中國高層)感受到痛,就在南海上有動作,對港澳有嚴厲的經濟制裁,然後想盡一切辦法讓台灣安全,讓台灣經濟強大,讓台灣更自由,別無選擇,就這麼簡單,且美國1個月前就決定好的政策近期會一個個出來。台灣會越來越好、走向事實上的獨立;香港會亂,但亂完後會回到自由的世界;澳門則將成為災難之地,永無回頭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