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不給台電展延 核一乾貯水保失效

2018/10/16 18:56

新北市不同意台電展延申請,導致水保失效,台電不排除再提出訴願。(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核一廠兩部機組將陸續除役,宣告非核家園時代來臨,但核一廠乾式貯存未能啟用,也讓除役工作添上變數。農委會挺台電,要新北市重作處分,結果新北以不給展延讓水保失效,台電認為不適法,不排除再提出訴願。

核一廠1號機將於12月5日到期,新北至今仍未給予台電核一乾貯水保完工證明,乾貯不能啟用,外界關切燃料棒退無可退,進而影響除役進度。台電向農委會提訴願成功,原能委主委昨於立院也說,「看不出新北市政府反對的理由在哪。」

新北市已重新作出處分,「不同意水保完工期限展延申請」,導致水保計畫「未在期限內完工因而失效」。新北市府指,台電可重新辦理申請水保計畫審查,或是再提訴願。

台電表示,過去已申請多次水保完工期限展延,新北市不同意台電提出的展延申請案,「並不適法」,台電內部正在研商,不排除再提出行政訴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