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沙國傳將承認誤殺華郵記者 沙國股市重挫4%

2018/10/16 17:18

傳出沙國正準備發布報告,坦承在審訊過程中誤殺哈紹吉,沙國股市今天早盤一度重挫逾4%。(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之死,逐漸演變成美國與沙烏地阿拉伯外交危機,傳出沙國正準備發布報告,坦承在審訊過程中誤殺哈紹吉,沙國股市今天早盤一度重挫逾4%。

多家美國媒體報導,面對外界的龐大壓力,沙國政府正在考慮改變立場,將再考慮發布一份報告,承認哈紹吉是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因為沙國情報人員審訊過程出錯而致死,藉此保護沙國王儲。

美國總統川普先前在白宮表示,沙烏地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透過電話告知對此事不知情,堅稱哈紹吉不在領事館內,因此可能為殺手自作主張殺害哈紹吉。

而目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正前往到沙國首都利雅德,會見沙爾曼國王,而資人也正在等待雙方會面的最新進展。

沙國股市Tadawul All Share指數今天開盤一度重挫4%,隨後跌幅收斂至1.1%,拉吉哈銀行(Al Rajhi Bank)國家商業銀行(National Commercial Bank)跌幅在2.1%以上。外交危機也讓沙國股市成交量大增,成交量相當於過去30天平均量的1倍。

沙國股市14日一度大跌7.2%,週一則大漲4.1%,外界猜測應該是政府基金出手護盤。

川普先前威脅沙國,若證實沙國領導人下令殺害了哈紹吉,美國將對沙國實施嚴厲制裁。沙國官媒也回嗆動用「石油武器」(Oil Weapon),讓油價漲至每桶20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