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銀嚴審中國台商?顧立雄:不實報導 令人痛心

2018/10/16 15:04

媒體報導,蔡政府選前嚴管中國台商匯款,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完全是不實報導,媒體應該善盡基本的查證工作(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媒體報導,蔡政府選前「嚴審台商」,緊掐兩岸金流,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受訪表示,這完全是不實報導,令人感到痛心,如此無端指控,抹殺金融機構與金管會同仁在洗錢防制的努力,他並強調,他強調,媒體報導應該要做好最基本的查證工作。

今天有媒體報導,政府全面掐緊兩岸金流,台廠對中國大陸的匯款及收款,必須備妥詳細的交易憑證,否則禁止匯出入。此禁令只限中國大陸,針對性相當強烈,也引來假反洗錢之名,行東廠查帳之實的質疑。

顧立雄今天出席金融科技園區的公開活動,他會前接受媒體訪問,回應相關問題。

他表示,今天媒體以頭版頭做這樣不實報導,還扯上藍綠政治,令人感到痛心,尤其,也讓人憂心,這樣的不實指控與報導,對於即將在11月舉行的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相互評鑑,可能造成誤解,抹殺這段時間以來,大家在洗錢防制的努力。

顧立雄強調,報導還提到所謂的「東廠再現」,這樣無端指控,更是金管會上上下無法接受;他表示,國銀OBU(國際金融業務分行)相關審查,實際上,這是透過行對客戶做好盡職調查(CDD)及對客戶KYC(認識你的客戶)。

顧立雄表示,包括公股行庫在內的銀行,都是以風險為基礎,更沒有針對性,只限某些地區;他說,現在都已經幾月,還在講這種與事實不符的事情,媒體應該要善盡查證工作,這是最基本的。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