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除「石油武器」 沙國官媒稱:還有3大武器可與美國制衡

2018/10/16 15:43

面對川普揚言祭出制裁,沙國官媒負責人達希勒也提到,除了石油武器外,其還有3大武器可以動用。(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遇害案近日引發外界關注,對此,美國總統川普更揚言將對沙國施加嚴厲懲罰,而沙國官媒《Al-Arabiya News》隨後也不甘示弱,威脅將動用石油武器,讓油價飆漲至每桶200美元。除此之外,該媒體負責人達希勒(Turki Al Dakhil)也強調,面對美國制裁,沙國還有額外3大武器可以動用,其中包括,軍火合同、美國國債和地區制衡。

據《華爾街見聞》報導,隨著哈紹吉案越演越烈,川普也放話,若證實為沙爾曼(King Salman)所害,將對沙國祭出懲罰。而對此,報導引述達希勒的文章指出,除了先前喊出的石油反擊,其還有3大武器可以與美國制衡:

1.軍火合同
沙國與美國去年才以購買備忘錄達成共識,承諾未來10年沙國將自美國購買價值約1100億美元的武器。然而,達希勒指出,若美國對沙國實施制裁,那該國停止向美國購買武器就不足為奇。

而根據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SIPRI)數據顯示,沙國為美國最大武器進口國,其2017年自美國進口武器金額達34億美元,高於排名第2的澳洲3倍多。

2.美國國債
根據美國財政部公佈的國際資本流動報告(TIC)數據指出,相較於俄羅斯減持美債規模達90%,從Zero Hedge援引第3方數據顯示,沙國自2004年底以來,所持美債一直急速飆升,當前總額更達1668億美元。

儘管達希勒當前未表明要拋售美債,但卻也警告「沙國還可以停止對美國政府投資達8000億美元。」

3.地區制衡
達希勒提到,若西方要對沙國施加制裁,那該國將被迫考慮其他選擇,其中包括從俄羅斯進口武器,以及讓俄羅斯在沙國建立軍事基地。此外,美國制裁也可能導致中東,甚至是整個穆斯林世界都投向伊朗,也會使沙國與伊朗的關係比與美國更緊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