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職場達人心裡話》5-2葉凌棋:成交是業務員前進的重要動力

2018/11/08 09:25

葉凌棋談起過去業績掛蛋的經驗,體會到「成功的感覺」是往後促成生意的重要動力。(記者廖振堯攝)

〔記者高佳菁、廖振堯、李昀蓁/專訪〕「成功的感覺」可以讓人渡過更多的挑戰,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說,自己剛入行前6個月業績也是「掛蛋」,當時壓力真的非常大,一度覺得自己不適任,但隨著首筆交易成功,那種「成交的成就感」感覺真的非常好,不僅讓你的信心大增,更是驅動你前進的重要動力。

葉凌棋以過來人身份分享指出,一般來說,房仲業務員要體驗第1件成交需要花4-6個月,有些運氣較好的可能在前3個月就成交 ,但也有較慢熟型的,可能就要花7-9個月。

像我就屬於慢熟型的,我民國76年9月進入這行,一直到77年3月,整整半年的時間,我的交易量是「掛蛋」,當時壓力真的非常大,大到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適合吃這行飯。

不過,自己很幸運遇到了1位好主管,那時業績月月掛蛋,薪水又只有1.2萬,又要付房租,日子真的快過不下去,每到月底長官都會故意在「吃中飯時,要我陪他一起去吃」,因為他知道我口袋已經沒錢了,有這樣好的老闆,所以撐了6個月沒死掉,隨著首筆交易成功,之前累積的東西也慢慢浮現,信心來了,就這樣一路慢慢的撐過來。

就因自己是過來人,所以他很清楚,「成功的感覺」可以讓人渡過更多的挑戰,為了幫助新進同仁能早日體會成交的感覺,所以公司在培訓人才的過程裡,會特別從這個3指標著手,首先是想辦法讓屋主能夠信任他(新人),並願意跟他簽立委託,其次是讓買方願意找你看房,就連跟別的仲介看房也會跟你說,最後也是最重要的就是成交,對一般人來說,房屋買賣是所有交易中最大的1筆,而這種交易是在經過被委託、被信任而促成,那種成就感是很難言語,也是驅動你一直持續前進的重要動力。

畢竟在這行,你要期待每個月都成交好幾套,是「不可能」,所以你必需一直懷抱著,平時的努力將是疊積最後成交的大勝,而這個動力是需要他參與過成交的簽約場合,唯有看過買賣雙方的笑容,並感受到自己在裡面扮演的角色,這種無形的價值,加上實質成交的回饋,才能讓你從中找到樂趣並堅持下去。

相關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