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纖董事長吳東昇:核電成本被低估 不支持核電

2018/10/16 13:49

新光合纖董座吳東昇。(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能源議題引起各界關注,新光合纖董事長吳東昇今天表示,核電的保險成本無法估算,若發生問題不堪設想,因此不支持核電,情願燃煤發電。

綜合媒體報導,吳東昇今天表示,核電成本和國家人口密度有關,每個國家核電成本不相同,有一個成本無法估算,也就是「保險成本」,也因沒人賣這保險,萬一發生意外需由國家承擔,日本發生核災的損失已這麼大,如果台灣一旦發生問題,後果不堪設想。

吳東昇也強調,核電成本一直被低估,主要是危險係數的成本並沒有被計算進去,假如可以買保險,核電成本必定高很多。

他也認為,天然氣發電是好的選擇,雖然比燃煤成本貴,但天然氣有附帶的產業可以發展,這些附帶利益若能貼進來,讓電價不要漲太多,也是可行的方式。

他也建議,綠色能源持續開發,讓綠能發電價具有競爭力,過程中也要有配套,燃煤不能廢除,並把天燃氣的成本盡量壓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