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全球經濟恐同步放緩 PIMCO點出3大值得搶先投資類別

2018/10/15 20:43

面對明年全球經濟將放緩,PIMCO發布報告指出,投資人應保持投資靈活與分散,而當前有3大值得投資的資產類別。(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面對金融環境緊縮與全球局勢緊張,PIMCO(中文名稱品浩)近日發布報告指出,投資者應為明年全球經濟同步放緩做準備,然而,在市場充斥不確定性因素的情況下,保持投資靈活性與分散性很重要,其中,當前有3大資產值得投資人下手,包括防禦性股票、新興市場貨幣與大宗商品。

據《WEEXCN》報導,隨著全球緊張情勢升級,外界紛紛預估明年經濟成長將放緩,其中,PIMCO發布報告點出當前最值得投資的3大方向:

1.防禦性股票
面對美國聯準會(Fed)緊縮政策和通膨上升將對股市造成衝擊,PIMCO建議投資人增加持倉股票的質量、減少週期性波動的風險,以保持投資組合的防禦性。

而整體來說,當前在全球股市,其最看好週期性弱、盈利能力強的美股,特別是高質量的大盤股。

2.新興市場貨幣
PIMCO認為,美元與其他G10國家貨幣之間,沒有太多獲利的機會,特別是在外界預期2018年後全球發達市場將同步放緩的情況下。因此,相較於目前較強勢的貨幣,其更偏好投資新興市場貨幣,但具體的數量不用太大,因儘管這些貨幣相對便宜,仍存在部分不確定性。

此外,若全球緊張局勢有所緩解,Fed升息接近尾聲,新興市場貨幣,甚至是整體會更被看好。

3.大宗商品
過去大宗商品往往是在經濟擴張末期表現最好的資產類別,而PIMCO也提醒,並不是所有大宗商品都擁有樂觀前景,其當前最看好的便是石油走勢,因美國對伊朗制裁的強硬立場將有效減少全球原油的供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