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插鼻孔」 沈榮津:轉述企業家無奈心聲

2018/10/15 15:07

經濟部長沈榮津(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環評通過後賴揆宣布停建,卻反引發國民黨抵制,今經濟部長沈榮津備詢時對國民黨「什麼能源都不要」妙回,表示電只能「插在鼻孔」引發熱議。沈榮津也說明表示,這是轉述企業家無奈心聲。他說,在與工商企業界會面時,工商界對包括燃煤、燃氣、離岸風電及太陽能均遇到問題感到困擾,反映若均遭抵制不知電從哪裡來,有一位企業家做如此比喻,他才進行轉述。

今民進黨立委賴瑞隆質詢時表示國家需要電力,但他看不懂國民黨能源政策,強調既反深澳燃煤電廠、也反中電北送;天然氣上反三接,又唱衰再生能源,要核能又不大聲講,詢問沈榮津看法。

沈榮津表示,工商企業跟民生都要用電,大家互相支持穩定供電,不能什麼都不要。賴瑞隆追問什麼都不要電從哪裡來?沈榮津則回說,那只能把插頭「插在鼻孔」,並強調這樣不好。

不過「插鼻孔」妙喻引發外界熱議,沈榮津則表示有部分誤會,他僅是轉述企業家說法。他強調,這是他在與工商企業會面時,針對燃煤計畫受阻、燃氣電廠在接收站上也不順利;而目前大力推動的再生能源部分,包括離岸風電有一些白海豚等議題、鹽灘地太陽能也遇到野鳥棲息地的問題。

他表示,這些企業家反映不知道電從哪裡來,因此他反問企業家對此有什麼態度?「有一個老闆就跟我們講說,不然就把插頭拿來插在鼻孔裡面」。沈榮津也說,他轉述的是企業家很無奈的心聲,他只是重複此說法,但可能沒有講得很清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