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記者失蹤案延燒? 小摩、福特退出沙國投資會議

2018/10/15 10:32

記者失蹤案延燒,現小摩、福特也相繼宣佈退出沙烏地阿拉伯投資會議。(圖為沙烏地阿拉伯國旗,美聯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華盛頓郵報》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案情勢延燒,引發各方企業抵制沙烏地阿拉伯,最新參與抵制的是小摩(JP Morgan)以及福特汽車(Ford),兩方都取消出席沙烏地阿拉伯舉辦的「未來投資計畫」會議。

JP Morgan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稍早宣佈取消出席沙國會議,而福特汽車總裁福特(Bill Ford)也宣佈退出,兩方並未告知退出投資會議的原因,也未表明是和哈紹吉失蹤案有關係,不過各方在哈紹吉失蹤事件後紛紛退出,讓外界猜測這回JP Morgan、福特退出和事件拖離不了關係。

目前包含優步(Uber)、世界銀行等宣佈退出會議,《路透》報導,JP Morgan、福特相繼退出沙國投資會議後,勢必會給其他參與會議的美國企業帶來壓力,如美國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萬事達卡(Mastercard)等。而除了企業外,西方媒體也參與抵制,如CNN、彭博、CNBC等都已表態不會出席。此外,美國總統川普也揚言制裁沙國,言論重擊該國股市。

沙烏地阿拉伯的「未來投資計畫」會議將於23日在利雅德舉行,該會議是沙國「願景2030」計畫的其中一項,希望藉由吸引外資投入來促使經濟轉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