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又批中國干政 強調新關稅可能實施

2018/10/15 09:38

川普接受《CBS》專訪時,又批中國干預美國政治,要脅要以新一輪關稅制裁。(美聯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持續進行中,美國尚有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2844億元)的關稅還未實施,而今中國干預美國政治可能成為貿易戰新的導火線,讓川普下令實施剩餘的2670億美元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於《CBS》專訪時指出,他認為中國有干預美國的政治,威脅美國將會因此實施最新一輪的關稅,川普同時指出,中國干預美國政治,其問題遠比2016年俄羅斯干預選舉還要大。

「我要他們(中國)和我們談公平貿易,我要他們開放他們的市場,就像我們(美國)開放市場一樣。」川普在專訪時呼籲中國,並又強調美國可能會實施新一輪關稅。

美國至今已對中國實行了3輪關稅,總計約有2500億美元(約新台幣7.7兆)的商品列入課稅清單中,而中國也同樣以提升進口稅反擊美國。

中國9月底時曾在美國「狄蒙紀錄報」(Des Moines Register)刊登廣告,內文提及貿易戰對美國農民的傷害,意圖大打文宣戰,讓美國境內掀起中國干預政治的聲音,川普在聯合國大會演講上批評中國,日前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也批評中國正在干預美國的民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