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被川普震跌7% 沙國暗示將「捧油」報復

2018/10/15 00:39

美國總統川普揚言制裁沙國,沙國反嗆並暗示以石油做為報復。(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沙烏地阿拉伯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同時也是《華盛頓郵報》特約記者,他本月2日進入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後遭證實已遇害,美國總統川普對此揚言對沙國「嚴厲懲罰」,讓沙國股市跌掉7%,利雅得當局因此敬告所有欲藉故制裁的國家們,沙國一定會進行報復,並暗示與石油有關。

綜合外媒報導,有沙國首都利雅得高官透露,「無論是想要經濟制裁、政治施壓還是重複誣陷,沙國完全拒絕企圖惡意搞破壞的任何威脅」,「王國相當肯定,如果有人採取任何行動,當局將採取更大的行動」,「石油豐富的王國在世界經濟中發揮著有效和重要的作用」,暗示以石油牽制外國勢力。

知名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失蹤且遇害後,許多歐美企業聽聞川普欲懲罰沙國,紛紛與中東海灣國家保持距離,危及沙國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在當地經濟改革方面的努力,外媒推測係因此沙國才大動作對官媒放出消息。

沙烏地阿拉伯證交所全股指數(TASI)14日早盤受到川普言論影響,盤中大跌7.02%,創下2015年8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但此現象同時也受到美國聯準會(Fed)預期升息的影響,該指數在11日就曾下跌3%,杜拜有分析師指出,受政治和經濟因素影響,沙國股市下跌是恐慌性拋售的結果,因哈紹吉失蹤的不確定性因素,使市場下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