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圓升值+貿易戰影響 日財相:恐衝擊日本經濟復甦

2018/10/14 14:47

麻生太郎認為,隨著日圓升值與貿易戰影響,將衝擊日本出口與經濟復甦。(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貿易戰拖累,日股日經指數重挫1個月以來新低,創下3個月來最大單日跌幅。而與此同時,日圓升值也達到10月來最高點,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對此表示,當前政府正對股市和匯率提高警覺,並稱日元近來的升值將損害仰賴出口的日本經濟復甦。

據《路透》報導,麻生太郎先前參加G20財金領導人晚宴後曾對記者表示,當前全球股市大幅下跌,同時看到匯率波動,但我們對全球經濟保持強勁的看法沒有改變。然而,隨著日圓持續升值至本月最高點,日本一位財務高官卻也指出,若市場持續劇烈波動,日本政府正考慮採取回應。

此外,面對新興市場遭受衝擊,麻生太郎強調,全球決策者應警惕新興經濟體資本外流加劇,以及全球緊張情勢升級,可能拖累全球經濟成長。他也提到,保護主義政策對任何國家都沒有好處,這些問題應由多邊,而非雙邊框架解決,因全球貿易失衡也是全球經濟前景面臨的重要風險。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