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第二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 冠軍臺科大團隊獲60萬元獎金

2018/10/12 17:37

台積電與交通大學攜手合作舉辦「2018第二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今(12)日在交通大學舉行決賽,由交通大學副校長張翼(右二)與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右一)共同主持。(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台積電與交通大學攜手合作舉辦「2018第二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今(12)日在交通大學舉行決賽,由交通大學副校長張翼與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共同主持,進入決賽共有8支大專院校參賽團隊,結果冠軍由臺科大電機工程系及應用科技系組成的工業94.0團隊獲得第一名,贏得60萬元獎金,第二、三名分別為交通大學與南台科技大學奪得。

台積電表示,第二屆台積設備創意競賽,參賽隊伍除了要具備第一屆機械臂基本控制的能力外,還須通過「製程停止點偵測」與「晶圓瑕疵檢測」等半導體實務的挑戰,是全球唯一以半導體晶圓製造為主軸的任務挑戰競賽。

台積電晶圓廠營運副總經理王英郎今天到比賽現場,直呼「這些參賽隊伍比我想像的厲害!希望明年能擴大舉辦」,他指出,技術的創新與優秀的人才一直是產業成長的根本,台積電與交通大學再次合作舉辦的設備創意競賽,就是希望透過產業界與學界緊密的合作,發掘培育出更多的設備人才,這不僅僅為了促進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創新與發展,也期望能對其他智慧製造相關產業發揮影響力,能夠為台灣整體產業盡一份心力。

交通大學副校長張翼副校長表示,很高興看到熱衷機器人研究的同學,展現機械創意設計,也感謝台積電提供同學發揮創意、展現所學的舞台;除了展現機器人設計,競賽過程也考驗著團隊的智慧與合作精神,不論結果如何,共同努力的過程已彌足珍貴。未來期望透過這個舞台,吸引更多優秀學生投入半導體相關設備研發,提升台灣半導體設備研發的動能,並與台積電加強產學合作,共同研發創新,使半導體製造技術領先國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