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傷中國經濟 IMF:2年內恐掉1.6個百分點

2018/10/12 17:46

圖說:IMF發佈「亞太區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持續緊張的貿易態勢,可能讓中國經濟成長率在未來兩年減少1.6個百分點。(路透)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五發佈「亞太區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在最糟糕的情況下,持續緊張的貿易情勢,可能讓中國經濟成長率在未來兩年減少1.6個百分點。

該報告將所有美國現行及可能對中國課徵的關稅,還有貿易緊張局面對投資人信心、金融市場造成的連鎖反應都列入評估,但預計大部份的影響將被中國的經濟刺激措施抵消;IMF亞太部主任李昌鏞向財經媒體「CNBC」表示,美中之間的關稅戰對經濟的直接影響其實相當小,但會打擊投資人信心,使金融市場陷入不安,且可能持續一陣子。

李昌鏞表示,在全球貿易戰當中不會有贏家,「這是我們認為逆風將持續更長時間的原因之一」;IMF在本週已經下修今明兩年的全球經濟成長預期,也將中國明年的經濟成長預期下調0.2個百分點至6.2%。

IMF也在報告中指出,若不是中國政府近期出手救市,隨著美中貿易戰衝突不斷升級,中國的經濟前景可能更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