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台股跌深反彈 盤中漲逾50點

2018/10/12 11:0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台股昨日大跌660點,跌幅6.31%,跌幅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美股昨 (11) 日持續大跌,但台股早盤以小漲 5 點開出後,雖一度跌逾50點,隨後翻紅且漲點一度擴大至 70 點,最高來到9885點,法人指出,這兩天美股現貨下跌幅度,昨天台股都反應掉,今天台股有機會跌深反彈表現。

法人表示,後勢如果要持續性續漲,還得靠美股穩盤,否則台股還是會受影響,元大期貨研究部協理陳昱宏指出,金融昨天跌幅不深,今天也沒甚麼明顯反彈,昨天大跌的蘋概股,今天則以紅盤呼應,整體來看,還是得看美股止穩表現。

陳昱宏指出,美元昨天走軟壓回,今天台幣一度回升1.38角,大概就是把昨天貶值的1.37角漲回,對資金外流的疑慮可以減緩,使得期貨買氣有加強作用,今天的逆價差下,即使美股重挫500點,期貨與電子股是漲勢,中長期來看,還是需要注意台幣貶值風險。

陳昱宏也提醒,即使台股回到萬點以上,外資熱錢回流,勢必難免,但仍需美股穩盤與匯率的輔助,台股才會有明顯表現。

宏遠投顧上週五的專題報告也指出,或許本週許多個股會因融資斷頭及法人停損賣出,股價出現末跌段,使得籌碼乾淨;且在股價超跌變得便宜之後,將具有長線投資價值,因而或將出現跌深反彈的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