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10/12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18/10/12 08:55

股王大立光昨舉行法說會,因第三季受惠於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重返70%水準,每股稅後盈餘62.41元,符合市場預期。圖為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記者陳梅英攝)

自由時報財經︰大立光今年旺季已過 Q4營運展望保守

大立光(3008)昨日舉行法說會,因第三季受惠於營收規模放大,毛利率重返70%水準,每股稅後盈餘62.41元,符合市場預期。惟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對第四季營運展望保守;林恩平說,10月比9月差一點,11月下滑會更明顯,但好消息是,大立光對韓國客戶已經開始出貨。

相關新聞請見:

大立光今年旺季已過 Q4營運展望保守

蘋果日報財經︰美債殖利率逼近3.5% 中國狂賣 給老美好看

美股大跌引爆全球股災,暴跌5大原因以美債殖利率暴衝最關鍵,然而聯準會(Fed)升息預期效應逐漸鈍化,美債10年期公債價格卻仍跌跌不休,與價格反向的殖利率支撐在7年高點,市場直指與美國交惡的中國恐已動用「金融核子武器」,在市場偷偷拋售美債。

工商時報財經︰通膨紓緩 美股驚魂未定

股匯期昨(11)日再度三殺,台股恐慌性賣盤出籠,加權指數重挫660.72點,終場收9,806.11點,失守萬點大關,也創史上單日最大跌點。但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在召開國安基金委員會議後還是宣布,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但會持續關注台股動態。

中國時報財經︰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 台股摜破萬點

全球股市大跳水!受美股暴跌831點影響,台股雙十國慶首日開盤重跌逾660點,收在9806.11點,終結史上最長萬點行情,多空交戰、600多檔股票陷入跌停,市值蒸發2兆元;值得注意的是,台股跌幅6.31%,不僅改寫單日最大跌點的紀錄,跌幅更居全球主要股市之冠,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充斥兩國論的對抗論調,無疑是「再補一槍」。

經濟日報財經︰台股跌破萬點 四大基金千億銀彈救市

台股重挫摜破萬點,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1)日下令財金部會總動員,國安基金隨時備戰,公股行庫及四大基金擴大加碼進場,公股行庫已備妥200多億元銀彈,四大基金可投資金額逾千億元,金管會則採取兩因應措施,全力穩定金融市場。

星島日報財經︰美匯偏軟人幣回勇 彈400點子收復6.9關

內地股市重挫,匯市亦波動,離岸人民幣(CNH)昨日曾跌穿6.94水平,跌至近兩個月低位。不過,隨著美匯指數反覆回軟,離岸人民幣於傍晚起轉強,從日內低位反彈逾400點子,收復6.9關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