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放完8兆關稅狠話 川普再批中國「好日子過太久」

2018/10/11 22:08

美國總統川普今日(11)稱,他認為中國「好日子過太久了」,並稱會繼續迫使中國再開貿易談判。(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威脅,若中國對雙方貿易戰中的關稅和其他措施進行報復性行動,美國將再對中國2670億美元(約新台幣8兆2844億元)商品課稅。而川普今日(11)又稱,他認為中國「好日子過太久了」,並稱會繼續迫使中國再開貿易談判。

美國總統川普今接受《福斯新聞》訪問,表示自己對中國的貿易政策已影響到中國,「我對中國2500億美元商品課了關稅,它會對中國的經濟產生很大的影響,現在已經是完全不同的局面」。

川普指出,中國經濟「已經大幅受受挫,中國必須再度回到談判桌,而我對此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川普認為,「中國非常想談判,但我對他們說,『你們還沒準備好』」,川普也指中國「好日子過太久了,坦白說,我猜他們認為美國人很愚蠢,但美國人並不笨」。

川普在同個訪談中,對於美股10日大跌,也再度批評美國聯準會(Fed)的升息政策「太激進」。

有美方消息人士表明,在今年的20國集團高峰會(G20)召開前,中國如果拿不出具體的對美「讓步清單」,川普不可能與習近平進行溝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