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股市爆股災 股民湧美大使館微博求「救災」

2018/10/11 21:00

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上,湧現不少網友要求救助股災災民。(擷取自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微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受昨日美股重挫影響,中國股市今天也大跌,滬深兩市出現千股跌停慘況,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也出現不少人留言要求「救災」,要美國幫助中國股災的災民。

中國上證指數下跌5.22%,不僅跌破「股災底」2653點,更失守2600點,創下2014年11月以來新低;深證成指跌幅也高達6.07%,總計兩市超過千檔股票跌停。

中國股市收盤後,美國駐中國大使館官方微博的最新一篇,關於美國對印尼地震和海嘯提供上百萬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的文章,卻意外湧入不少網友留言:「A股災民呢?沒人援助?」、「A股陣亡的也需要你們人道主義援助」、「救救中國股民吧 我們沒有人權」。

也有網友認為美國是中國爆股災的起因「放過A股吧」、「今晚你們美股能不能離我們A股遠點」、「你們股市跌4個點,我大A跌6個點,厲害了我的國,武威」。

但也有不少網友感嘆「請看評論。這就是民心,奄奄一息的股民心」、「救救中國的小散戶吧,只有這裡才能發言,別的都屏蔽我了,不知它們怕甚麼,我是遵紀守法的公民」、「我們的經濟很脆弱,政權卻很穩固,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相關新聞:

美股暴跌蔓延 中國3大指數重挫逾5% 逾千股跌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