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友達晶材導入訊連科技「U簡報」線上直播服務

2018/10/11 13:28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勞動法規嚴,但三班制的科技廠的員工教育又不能廢,人力資源部門要如何利用大智慧成就大任務,有效提升公司生產品質又不違反勞基法?訊連科技(5203)今天宣布,專為企業直播及教學訓練開發之「U 簡報」,獲友達晶材公司採用,作為線上直播課程與雲端隨選之服務平台,進行跨廠區主管教育訓練。

訊連科技指出,因應數位化潮流的發展,友達晶材人資單位將以往分廠區進行的實體教育訓練,改為跨廠區的同步直播教學。除了能精簡人員移動及時間成本,同時降低主管生產線管理工作之影響,兼顧企業教育和工作效率。

訊連科技指出,「U 簡報」整合PowerPoint、視訊和聊天室功能,方便線上教學應用及會中和會後討論。提供簡易使用介面,讓人資部門同仁,第1次使用即快速上手。直播內容可同步錄影備份至雲端,便於建檔作為課後補課教材。視訊隨選服務可自動創建智慧索引目錄,方便點擊回看或複習訓練內容,廣獲人資與主管學員好評。

由於友達晶材在大台中地區有3個廠區,因生產線24小時運作特性,廠端主管需隨時待命,若得至總部參訓,其時間與地點之安排有難度;又逢勞動法令持續變動,不易安排外部講師授課時間。在內外部考量之下,友達晶材決定透過「U 簡報」,採行跨廠區直播教學。主管不再受時間及地域限制,能在不影響管理工作下參與直播課程,此數位化教學方式亦獲得同仁的肯定。

友達晶材人資單位也表示,『U 簡報』支援直播並即時錄影,除了能即時錄影備份和自動生成雲端智慧目錄索引外,更可大幅減少講師學習上手時間,提升企業教育訓練數位化效率。

友達晶材除了使用U簡報進行教育訓練直播外,也計畫未來於海外辦理活動時,透過U簡報與位於總部之主管進行跨國簡報直播。期盼將U簡報應用在公司更多層面,打造高效智慧溝通,提升公司溝通效率和數位化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