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經濟仍穩定 摩根:美股重挫屬健康修正

2018/10/11 12:10

華爾街遭遇8個月以來最慘一日,龍頭科技股重挫,以及美國10年期債券殖利率持續飆升,10日美國股市大跌。(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股10日大跌,創下8個月來最慘血洗日,台股今天一開盤也大跌逾500點,跌破1萬點大關。摩根資產管理亞洲首席市場策略師許長泰表示,美股雖然重挫,但仍屬於健康的修正,美國經濟成長還未衰退。

綜合媒體報導,許長泰表示,美股週三大幅修正,今天亞股開盤後一面倒,他分析,美股修正應和過去二週美國利率大幅上揚有關,市場對美國通膨、經濟前景出現不同看法,加上中美貿易戰惡化,短期市場利空因素變多,但認為目前美股算是健康修正,未來還有3%至5%的修正空間。

至於外界擔心美國景氣反轉,許長泰認為,就算美國殖利率曲線真的倒掛,「也不會馬上變成熊市或經濟立即衰退」,從歷史經驗來看,股市見底到經濟衰退至少有6個月的時間差。

許長泰表示,美國經濟未來6至12個月要進入衰退的機率非常低,預期FED仍將維持升息的步伐,美國企業的槓桿比雖然偏高,但利率仍然處於相對低檔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