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只為「活下去」! 中國房產巨頭大砍4成房價

2018/10/10 22:18

萬科集團日前召開例會,竟直接在會場大掛「活下去」標語,引發外界關注。(圖擷自《看中國》)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中國房市光景不再,房地產巨頭萬科集團上月底召開例會,竟直接在會場大掛「活下去」標語,引發外界關注。而與此同時,有報導指出,萬科在廈門的一處建案近日更以6折價格促銷,使200多間房在短短一天內全數賣光,暗示中國房市恐將邁入寒冬。

綜合中媒報導,面對中國政策與貿易戰影響,使中國房市逐漸轉冷。萬科董事會主席郁亮近日也在例會中表示,未來3年,公司事業計劃書的制定便是把「活下去」作為基本要求,其內部戰略也將圍繞「活下去」而展開,所有行為都「收斂聚焦」到保證萬科活下去。

萬科近日更將廈門一處建案以6折價格促銷,使200多間房在短短一天內全數賣光。(路透)

而據《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指出,萬科憂患意識強烈,2012年大家還在掙「鑽石時代」最後一個銅板,萬科便提出「白銀時代」,開始轉型城市配套服務商。而當前其在例會中喊出「活下去」,也正是為房地產業的轉折作準備。

事實上,除萬科集團將其廈門「首開萬科白鷺郡」別墅價格自約人民幣500萬元砍至278萬到298萬元外,中國最大房地產公司碧桂園(Country Garden Holdings)也在國慶長假期間祭出30%的降幅刺激買氣。

據了解,隨著萬科、碧桂園和恆大等大型房企紛紛下砍價格,中國媒體多認為,中國房市正逼近反轉點。一線城市的房市出現降價促銷,也連帶能反映13個重點城市都出現量價低迷的情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