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四大手機品牌 十一黃金週銷量年減10%

2018/10/10 11:09

中國四大手機品牌在今年十一黃金週銷量年減10%。只有華為(如圖)年增33%。(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已飽和?根據分析師數據,今年中國四大手機品牌和去年數據相比,在消費力旺盛的十一黃金週內,僅有華為出現成長,小米、Oppo和Vivo則是出現大量衰退,四大廠整體年衰退10%,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的最新報告,中國今年黃金週(10月1日至7日)四大手機品牌華為、小米、Vivo、Oppo銷量整體年減10%,當中僅有華為出貨量200至210萬台、年增33%,Oppo年減33%最多,其次為Vivo年減27%、小米年減2%。

郭明錤認為,中國手機四大品牌在今年黃金週銷售出現衰退,主要是新產品創新賣點不足,雖然市場對三鏡頭和螢幕指紋的發展趨勢看好,可是今年Q4擁有上述2種創新功能的機種,仍相當有限。

另外,中美貿易戰影響了消費者信心,拉長換機週期,加上部分消費者,特別是iOS使用者會等待較大螢幕和電池的iPhone XR 發售,或是選擇更便宜的舊款iPhone型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