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手伸得好快!今年以來 中國A股有26家上市公司從民企變國企

2018/10/10 09:02

中國A股今年以來有26家民企變國企。圖為上海證券交易所一景。(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大力緊縮民營企業,據中金公司統計,截至目前,中國已有26家上市公司,從民企變國企,控股權從民間轉成國營企業。

《經濟參考報》報導,中金公司調查,年初至今企業屬性發生變化的公司數量已經超過去年全年。年初至今A股公司中,355家公司董事長計畫或已經發生變動,95家公司涉及實際控制人變動,49家公司的企業屬性發生變化,又有26家從從民企變國企。

報導認為,這些民企變國企的公司,主要是現金流不佳、財務高槓桿及質押率過高,通過引進國有資金,接盤上市公司控股權。光是在本月,就有長信科技變安徽省國資、合力泰變福建省國資委。

若是引用WIND統計數據則顯示,今年以來,已經有24家A股上市公司的控股權,將由民營轉為國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