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週刊爆遠雄密售大巨蛋 台日新團隊欲接手股權

2018/10/10 08:08

週刊報導,知情人士透露,遠雄集團正在尋求接手大巨蛋股權的對象。(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案爭議不斷,北市府和遠雄集團始終未達成解套方案。週刊今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遠雄集團創辦人趙藤雄的長子趙文嘉,正在尋求接手大巨蛋股權的對象,傳出知名日商及台灣的壽險業者組成新團隊,出價350億元想接手大巨蛋園區的經營權。

《鏡週刊》報導,大巨蛋停工3年多,知情人士指出,趙文嘉接手遠雄建設董事長後,集團對大巨蛋案有了不一樣的想法,趙藤雄也不再堅持,而趙文嘉想專注本業,斷開與北市府的糾葛,因此暗中尋找有意接手大巨蛋股權的對象,目前有1家日本財團及國內壽險業者組成新團隊,跟遠雄接洽,表達願意接手大巨蛋過半股權的意願。新團隊主張,將容留人數密度較高的百貨商場大樓,改成低密度的商辦大樓,若園區都審及環評過關,北市府准許全面復工,即可簽約易主。

遠雄:態度開放 會和北市府協商

針對大巨蛋股權及經營權未來有可能轉移,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依BOT合約規定,遠雄巨蛋公司是開發商,現階段爭取履約的立場不變,在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前,若要轉讓股權,需受合約限制,若要轉讓,會與北市府溝通。對未來大巨蛋園區的經營團隊的組成,公司態度開放,只要有適合或有意願的開發商,不排除其他優秀夥伴一同參與。

報導提到,根據BOT契約,「大巨蛋營運前股權轉移不得超過50%,增資後股權移轉不可超過60%,但取得使照後不受此限」,新團隊有意先以350億元拿下遠雄巨蛋公司60%股權,希望未來可以接手園區全部經營權,也主動提出園區的經營方案,供遠雄與北市府談判,有望讓大巨蛋案撥雲見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