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克萊:貿易赤字並非中美貿易爭端真正原因

2018/10/09 18:03

「美國政府關注的是中國在技術領域方面的雄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他們可得繼續等上好一陣子了。」巴克萊的宏觀研究部主管拉賈亞克沙(Ajay Rajadhyaksha)於今(9)日接受《CNBC》專訪時,對觀望中美貿易戰爭的投資客們如此表示。

有說法認為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發動貿易戰,乃是轉移國內各種焦點的選舉考量。美國將在今年11月6日舉行眾議院改選及參議院部分改選,將是川普執政兩年的「期中考」,而根據《時代雜誌》於上週五(5日)的報導,美國對中國的貿易赤字仍在擴大。

「這跟美加墨協議、或是美國與歐洲的關係完全不同。」拉賈亞克沙表示「美國政府關注的是中國在技術領域方面的雄心。」

中國政府目前提倡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希望中國能夠從製造業「大國」躍升為製造業「強國」,其關鍵就是技術力的取得。中國的技術轉移已引起了川普政府的戒心,川普試圖以貿易關稅的方式壓制中國,並指控中國竊取技術,以防止本國的技術外流。

「川普政府想要從根本上改變中國對於智慧財產權的態度,及中國力邀科技公司至中國投資的做法。」拉賈亞克沙表示「這一切不是基於貿易赤字問題,如果是的話,問題就好辦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