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遼寧連2天爆發非洲豬瘟 中國已29例、8省市區淪陷

2018/10/09 15:18

中國遼寧省連續2天發生確診的非洲豬瘟疫情。(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農業農村部今(9)天表示,遼寧省鞍山市8日發生非洲豬瘟疫情,該養殖戶生豬460頭、發病160頭、死亡160頭,目前疫情已得到有效處置。但值得注意的是,這是遼寧省連續2天發生確診的非洲豬瘟疫情,更是2週以來的第3起。目前非洲豬瘟已在中國8省市區蔓延,疫情似乎仍無法有效控制。

根據中國農業農村部的資料,遼寧省2週以來發生3起非洲豬瘟疫情,分別是上月30日和本月7日在營口市的2起,以及8日在鞍山市的1起,共造成超過350頭豬隻死亡、近500頭豬隻發病。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8月初爆發,最先出現在遼寧省瀋陽市,隨後一路蔓延,短短2個多月已有8省市區確診非洲豬瘟疫情,共29起案例,包括遼寧、黑龍江、河南、江蘇、安徽、浙江、內蒙古和吉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