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恐慌指數3天狂飆58% 分析師估:美股短期仍有波動

2018/10/09 16:54

恐慌指數連續3個交易日上漲,累計漲幅達58%,對此,有分析師指出,美股短期內恐還會有波動。(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被稱為「恐慌指數」的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率指數(VIX)昨日盤中一度飆升24%至18.38,創6月28日以來最高紀錄,而過去第3個交易日累計漲幅更達58%。有分析師便預測,美股短期內恐還會有波動,現在就說股市觸底還太早。

據《彭博》報導,面對VIX指數連續第3個交易日上漲,累計最大跌幅達58%,加上VIX期貨曲線在過去2個交易日皆出現倒掛的情形,Cantor Fitzgerald LP首席市場策略師Peter Cecchini便指出,儘管VIX指數當前已來到18至20區間,可能是股市低點和股市拋售結束的信號,但標普500指數在2865點附近仍獲得良好支撐,現在就預測股市見底還太早,他估計未來還會有更多波動,至少大型股會如此。

而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的Todd Salamone則認為,升破2018年收盤高點的一半18.66將是關鍵,如果來到此處,可能代表未來幾週波動還會上升。

此外,Jonestrading Institutional Services LLC分析師Dave Lutz也提到,相較於看短期的表現,其更在意3個月曲線,因若VIX曲線出現逆價差(Backwardation),也就是曲線向下,往往都是股市超賣的信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