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三接環評過關 中油董:願作保育藻礁志工到死為止

2018/10/08 20:21

觀塘案環評過關,中油董事長戴謙(右二)召開記者會說明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建置,會中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二)、能源局長林全能(左一)。右一為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環保署環評大會下午以強勢投票通過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下稱三接)環差案,中油今舉行記者會說明,董事長戴謙再度說明中油將持續承擔保育藻礁責任,並當眾一鞠躬表示「謝謝國人的指導和指教」。他也強調感謝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及今天閃電辭職的環署前副署長詹順貴,強調有他們意見才能提出目前對環境影響較少的替代方案。他並強調將持續推動藻礁保育,並強調無論是否在中油董座職位上,一定要當保育藻礁「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的志工「到我死掉為止」。

中油董事長戴謙(中)為三接通過向各界致謝(記者黃佩君攝)

擾攘16個月的三接環評,今以七比三的強勢投票通過畫下句點,中油今舉行說明會重申後續絕對會承擔對藻礁保育承諾。戴謙首先當眾深深一鞠躬,表示對環委、環團等過去對三接環評所給予的關心跟指教,代表中油表示感謝。

他也強調,需感謝環委過去長期提供寶貴意見,讓中油計畫能一直修正,從原始版本的232公頃到迴避替代修正方案的23公頃,開發面積僅佔原來十分之一。他也強調要特別要感謝兩個人,包括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以及今天請辭的環署副署長詹順貴,強調由於他們的指導才有替代方案的修正方案。

他也強調,對許多次專家會議裡的專家表示感謝,基於他們對生態的關懷,他能感受各位專家是真的愛台灣,中油會秉持此想法,保護台灣經濟發展發生中必須共生共存的環境議題。

觀塘案環評過關,中油董事長戴謙(中)召開記者會說明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建置,會中邀請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左)、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右)等人一同說明(記者王藝菘攝)

戴謙也強調,中油為加強環境保護,已在原「環境保護處」增設專任副處長及生態保育組,並更名為「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處」,並獲經濟部同意。此外,中油也承諾會邀請專家學者、環保團體及在地鄉親共同組成「觀塘工業區(港)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主導生態保育相關措施的審議、諮詢與監督,並逐年編列足額預算,專款專用,以落實執行原棲地的生態保育工作。

觀塘案環評過關,中油召開記者會說明中油天然氣接收站建置,中油副總經理方振仁做專題報告。(記者王藝菘攝)

而該委員會包括學者專家、在地鄉親、公民團體、中油專責正式人員各佔25%,戴謙強調該委員會「有人、有錢、有組織」,中油代表僅暫一部分,這是讓生態跟經濟發展並存一個非常重要的佈局。而白玉海岸、觀新藻礁也將由中油認養、作研究工作、支持保護護育等工作。他也強調,會依照環評報告,將小燕鷗棲息地恢復,營造繁殖基地。

他也當眾宣示要當生態保育執行委員會的志工「到我死掉為止」,強調無論是否在中油任上,願意終生當觀塘生態保育志工,一直到離開人間,「願作這樣的承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