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川普大打貿易戰 前WTO負責人:為將美中經濟「去全球化」

2018/10/08 21:25

世界貿易組織(WTO)前負責人拉米(Pascal Lamy)指出,川普不斷對中國發動貿易戰,正是將美、中2國導向去全球化。(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戰升級,世界貿易組織(WTO)前負責人帕斯卡爾拉米(Pascal Lamy)指出,川普今年以來不斷對中國加徵關稅,以減少貿易逆差,並降低中國產品競爭力,而此作法也正試圖將美國與中國經濟去全球化。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面對川普不斷加大對中國制裁力道,拉米指出,雙方的貿易戰將使2大經濟體不這麼「糾結」。他說明,美國正試圖推翻中國,因川普認為美中的經濟關係太複雜,需更加分離,目的就是將2國經濟去全球化。

然而,隨著雙方相互繼出高額關稅使全球經濟受害,拉米也表示,其期望的是這2大經濟體能緩慢的分離,但同時也將面對一個不那麼同質化的全球化,並在短時間內應付此狀況。此外,他也表示,過去10年,美國國內對全球貿易開放關係的態度發生變化,而這主要不是貿易問題,而是國內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