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5-4蔣與銘:稱職業務人需具備這5項條件

2018/10/08 09:10

華南永昌投信行銷業務群副總蔣與銘(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要做1位稱職的業務員,需具備什麼條件呢?華南永昌投信行銷業務群副總蔣與銘說,喜歡接觸人群、有熱情、誠懇勤快、知道客戶需要什麼與察言觀色5項條件缺一不可。

蔣與銘說,喜歡接觸人群是最基本的要件,若沒有這個要件,你做業務會很辛苦,因為業務員就需不斷的與陌生人接觸,並主動的去跟他搭訕,當你不太喜歡跟不熟識的人打交道,你要如何找尋客戶,與他建立關係,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會像朋友一樣,跟你一拍即合,願意聽你說話等。

這些障礙,都是你必需自己去突破,但要克服這些困難,就需要有熱情,這樣你才有辦法長期支撐下去。

此外,業務員在與人打交道時,要非常的誠懇,一定要先讓對方感覺到你的誠意,並要很專業勤快的滿足客戶的需要,了解客戶真正需要什麼,以投資來說,客戶最關心的是他的錢現在的狀況,及未來可能會如何,你要勤快的提供他應有的資訊。

尤其是在服務老闆級客戶,你絕對不可把資料丟給老闆,叫老闆自己看,你一定是自己先分析好,把重點告訴老闆就可以,不需要把一堆資料照本宣科唸給老闆聽,因為他的時間很寶貴,根本沒有時間聽你五四三,你也不需要丟一大堆資料給他,他也沒空看,但你必需要整理出重點來,直接給他建議,他現應怎麼做,這才是你應要做。

另外,要懂得察言觀色,這很重要,蔣說,你跟老闆約見面,重點一定要抓到,你要很清楚每位老闆想聽的重點是什麼,因為一般老闆能給你的時間大概就10分鐘,如果運氣好,遇到老闆剛好有空檔,或心情好時,想更深入了解,這時你就要有本事,將原本準備的東西,做更深入的分析,提升客戶對你專業的認同度,如此才能放心的將資產交給你的投資。

《職場達人心裡話》5-1蔣與銘:因這件事 薪水從難破百萬直接晉升200萬俱樂部

《職場達人心裡話》5-2蔣與銘:最難CALL的1位客戶 花了7個月才成功

《職場達人心裡話》5-3蔣與銘:接觸老闆級客戶 先參加這些社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