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翁明顯談紅酒》二級酒莊COS D’ 大海醞釀高貴風味

2018/11/04 07:57

相關影音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

今天我要介紹這一支平價又好的紅酒,這個COS D’他是2級酒莊的,等於也是排在10名內的,等於是波爾多的10大酒莊,除了前5大、6大以外,這支是很受歡迎,因為5大酒莊動不動就是4、5萬,啊像這支酒就的話…..新年份的話差不多6、7千,大家都吃得起,老年份的大概也是要1萬多塊。啊所以他本身比較物超所值,然後喝起來口感非常好,絕對不輸給大酒莊,但是他沒有列入6大、5大酒莊的結果,就變成它就變成非常合適大家喝。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推薦波爾多二級酒莊紅酒COS D'。(記者胡志愷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然後這瓶酒也有很多故事,這個酒當初本來就是賣給印度,所以一批貨進到印度以後,後來不曉得因為關稅的問題,還是被擋關的問題,就又運回去法國,結果這樣一趟經過海浪的波折啊、溫度的上下的煎熬以後,他回去以後發現更好喝。所以等於說這個酒莊的莊主就決定,他不是要搬到印度,但是每一年一定要把那個酒在海上過渡到印度,然後再拉回去,然後再開始外賣。所以他就變成有一個特別的故事。COS D’這瓶酒,現在非常普遍,一般餐廳如果點到COS D’,已經是最高、最等級高的客戶了。

中環董事長翁明顯分享COS D'複雜的口感,來自於酒桶曾經漂洋過海所醞釀而成的背後故事。(記者胡志愷攝)☆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1000塊的紅酒算是Table wine或是House wine,等於是餐廳一般在酒的叫鄉村酒啦,那鄉村酒就沒有列在61名以內,因為真正被法國、所有的專家評鑑過的,只有61家。這61家就是等級、等於是大家在喝的話就是,算是在….中上流社會在喝的酒。那一般你在宴客啦什麼的這種酒拿出來都不會失禮,那你鄉村酒就是隨便啊大家找幾個朋友聚餐,一般都喝鄉村酒。

但是TABLE WINE,餐宴酒鄉村酒拉,這種都比較酸,像COS D’這種好酒,都是高貴的澀,澀會是一定有的,因為他葡萄皮去釀一定會有澀味,裡面經過年歲經過醒酒,就慢慢的減低,所以它好的酒,就是酸、酸度夠,但是你不會覺得那種酸的有不適口的感覺。


(總策畫/記者歐祥義;採訪整理/記者巫其倫、林浥樺、胡志愷 )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