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衛爾康惡火奪64命 事隔23年砍價求售土地

2018/10/07 10:52

該地為「衛爾康西餐廳」舊址,23年前餐廳大火奪走64條人命,雖然建物已被拆除,這塊土地求售後降價4000萬元仍是乏人問津。(圖擷取自Google街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接近台中市台灣大道和日興街交叉口一處佔地134坪的精華地,從今年初開價從1.8億元以來,降價到1.4億元仍是乏人問津,而其中原因就是該地為「衛爾康西餐廳」舊址,23年前衛爾康西餐廳大火,奪走64條人命,雖然建物已被拆除,但這塊土地仍在台中人心中留下「兇地」印象。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餐廳大火後曾租給五金行經營10年,但五金行歇業後建物被拆除,閒置至今12年,而這塊土地在今年初求售,開價每坪105萬元、總價1.8億元求售,但降價至總價1.4億元仍乏人問津。

仲介王俊諺指出,從年初出售到現在,至少有超過50組買方詢問,不過許多人開頭第一句就是問此處是否為當年衛爾康大火位置,雖然買家積極出價,但出價價格都低於市場行情,遲遲未成交。王俊諺強調,這塊土地未來比較有機會的可能是醫院、宗教型場所等,或是待鄰近有建商願意整合土地開發,才可破除「兇地」印象

衛爾康西餐廳在1995年2月15日晚間7點因瓦斯漏氣起火,但餐廳內部裝潢使用易燃材料讓火勢延燒,加上1、2樓逃生通道被封死,使得消費者逃生無門,共造成64人死亡,11人受傷,是台灣有史以來單一建築物死亡人數最多的火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