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駁台電誇大電力缺口 台電籲新北思考核能除役

2018/10/05 19:09

新北今反擊指台電不應以單年數據誇大缺口,台電則強調,2023年核二廠除役後,電力缺口確實會有150億度。(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深澳電廠一連串風波未停,新北市長朱立倫昨稱新北發電大於用電,遭台電以去年缺口達9億度電的數據反駁;新北今又反擊指台電不應以單年數據誇大缺口,台電則強調,並沒有以偏概全,2023年核二廠除役後,電力缺口確實會有150億度,應該要看未來的用電是否足夠。

新北市經發局表示,2016、2017年是因核一停機,核二歲修,才造成供電與用電缺口,今年核二機組恢復運轉,加上明年林口火力發電第三機組新增電力,新北用電量並無缺口,台電不應用單年數據來誇大電力缺口。

台電發言人徐造華指出,新北反對深澳電廠,而根據深澳規劃期程,要以第一部商轉的2025年來分析電力供需。

他指出,以2017年數據為例,這是「最近」且有完整一年資料,若去年都已不夠9億度,何況2023年核二的2部機組除役後,更減少150億度電(核二每部機組98萬瓩,每部機年發電量約75億度)。

徐造華強調,新北市拿過去的數據而不思索未來,呼籲要「常將有日思無日,莫待無時思有時」,不應該告訴外界現在電力足夠,而不去思考未來電力供需。

至於新北稱林口電廠第3號機組還在試車送審階段,台電就來公文要求環保局限期核准,台電回應,新3機正在試車(試運轉),通水之前必須拿到新北市核發的水汙染排放許可,才能進行後續工作,去函是希望可盡快獲得同意,怎麼可能對地方政府施壓。

另外,新北也說去年11月、今年3月林口煤倉都曾經發生爆炸,台電解釋兩起事件分別是煤倉的隔離板水泥有泥塊掉落與飛灰逸散,絕無爆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