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開車載毛小孩兜風出遊 現在也有保障了

2018/10/05 17:39

為滿足寵物在汽車意外事故的基本保障,有產險業者首創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車內寵物意外保險」(資料照)

〔記者廖千瑩/台北報導〕在台灣平均每9.4人就養有1隻犬貓,看準國人對毛小孩的愛護,且主人也會帶寵物出遊,為滿足寵物在汽車意外事故的基本保障,有產險業者首創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車內寵物意外保險」,開車出門若不幸發生汽車意外事故,不僅人車有保障,在車內隨行的愛狗、愛貓皆有保障。

現代人養寵物的比率越來越高,但為寵物保險的觀念仍不普及。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發言人呂文泉表示,根據農委會2017年全國家犬貓數量調查統計,台灣寵物犬貓已超過250萬隻,隨著寵物數量的攀升及帶著毛小孩開車出遊的機會增加,更應該考慮到這些萌寵在行車間的風險。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今宣布,首創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附加車內寵物意外保險」,毛爸媽車主只要有投保汽車第三人責任保險,都可再附加投保「車內寵物意外保險」。

只要在保單效期內車主若駕駛被保險汽車發生交通意外事故,致車內已植入晶片所飼養或管領的愛犬、愛貓受傷或死亡,且不論是車主或乘客所飼養或管領的犬貓都在承保範圍內,一年只要保費142元,若汽車意外事故導致寵物受傷,將理賠寵物收傷所需支付的相關費用,保險理賠上限10萬元。

至於如何舉證事故當時寵物在車內?呂文泉解釋,把寵物當作乘客,所有查證程序跟查證乘客受傷時一樣,且事故當下也會有交通警察在場。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