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想澄清未涉中駭客晶片 但分析師指已經來不及了...

2018/10/05 16:15

聯想澄清表示,中國駭客晶片事件中的問題組裝廠「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並非聯想的供應商。(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美國傳出中國駭客晶片事件後,摩根大通(JP Morgan)建議做空中國聯想(Lenove)公司達半年,聯想股價今(5)一度暴跌達23%。聯想對此澄清表示,中國駭客晶片事件中的「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並非聯想的供應商。分析師則認為,美國企業將改用本土電腦製造商產品,「非常肯定聯想已經完了」。

《CNBC》報導,在發生中國駭客晶片事件後,聯想股價今(5)一度大跌23%。《CNBC》指出,聯想作為中國公司,可能是股價下跌的原因。

在美國傳出中國駭客晶片事件後,摩根大通(JP Morgan)建議做空中國聯想(Lenove)公司達半年,聯想股價今(5)一度暴跌達23%。(法新社)

聯想則聲明表示,中國駭客晶片事件中的「美超微電腦公司」,「並非聯想任何產品的供應商,此外,作為一家全球性公司,我們採取了大量措施保護供應鏈的持續完整性」。

多媒體金融服務公司彩衣傻瓜(The Motley Fool)技術和消費品專家Leo Sun指出,其「非常肯定聯想已經完了,因為它是一家中國公司,為美國許多企業客戶提供個人電腦,因此,美國公司可能會改選本土的個人電腦製造商,如惠普(Hewlett Packard),作為保障措施」。

摩根大通最新指出,「雖然聯想公司沒有直接涉入中國駭客晶片事件,但很難不看到美國方在短期內減緩採購伺服器的速度」,並建議客戶做空聯想6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