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斯克再發推特 諷SEC是「放空致富委員會」

2018/10/05 12:52

圖說: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才剛和SEC針對詐欺指控達成和解,週四發推文嘲諷美國證交會是「放空致富委員會」。(法新社檔案照)

〔編譯王惠慧/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上週六才剛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針對詐欺指控達成和解,週四馬斯克又在推特發文嘲諷美國證交會是「放空致富委員會(Shortseller Enrichment Commission)」。

馬斯克在推特上寫到,「放空致富委員會做得真好,而且這個名字改得很恰當。」SEC上個月對馬斯克的下市推特發文提出詐欺訴訟,雙方在上週六達成和解,馬斯克同意3年內不擔任特斯拉董事長,同時讓公司監督他的對外溝通。

華爾街日報報導,雙方已達和解,但和解內容尚未生效,需要等待聯邦法官的批准,專家指出,馬斯克的新推特發文可能違反了和解協議中其中一項「不承認、不否認」的原則,不得暗示SEC的指控缺乏依據。

擔任過SEC訴訟代理人、現任Murphy & McGonigle律師事務所律師克里明(Stephen Crimmins)指出,SEC會和馬斯克的律師連絡,(推特發文)勢必會影響到和解協議的進行,SEC很可能要求進一步約束馬斯克的言論。SEC前主席Harvey Pitt則表示,馬斯克的發言並沒有觸犯證交法的疑慮,但他很懷疑這樣發推特是否明智。

週四特斯拉股價下跌4.4%,報281.83美元,在馬斯克推文後,盤後股價下跌2.3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