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慘!美超微電腦、蘋果、亞馬遜否認遭駭 美超微爆跌逾4成

2018/10/05 12:49

《彭博商業週刊》驚爆駭客入侵美國30家企業,對此蘋果、亞馬遜雙雙出面否認。(法新社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中國駭客驚爆駭入美國多達30間企業內部,不過蘋果(Apple)、亞馬遜(Amazon)兩間列入受害名單的廠商已經出面否認,而主機供應板源頭「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Micro)亦出面否認,不過報導仍使3間公司股價下跌,SuperMicro受挫最慘,股價爆跌逾4成。

今日美股收盤,蘋果股價下跌1.76%,收在227.99美元;亞馬遜股價下跌2.22%,收在1909.42美元;而美超微電腦公司影響最大,重挫41.12%,報12.60美元。

根據《彭博商業週刊》報導,美國從2015年開始執行祕密調查計畫,發現由美超微電腦公司供應的主機板晶片中,被中國植入了駭客程式,竊取使用廠商的智慧產權以及商業機密,對此美超微電腦、蘋果、亞馬遜皆已出面反駁。

蘋果表示,他們並未發現報導中被植入駭客程式的晶片,他們向《CNBC》聲明表示對於彭博的報導很失望,因為該報記者對於錯誤的訊息持「開放態度」。蘋果官方認為報導有可能把2016年的事件混入這起駭客事件中,當時蘋果發現美超微電腦伺服器遭受病毒感染,但官方指稱僅為單一事件,非針對蘋果攻擊。

亞馬遜同樣否認報導內容,並聲明表示公司從未發現美超微電腦產品中的晶片有被植入駭客程式的嫌疑,美超微電腦本身也出面否認了此事。

中國被批評有竊取他人機密的嫌疑,美國大多數電子零件皆由中國生產,因此美國近期也開始有大舉應對措施,如對中興通訊、華為等中國廠商發出限制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