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職場達人心裡話》5-3蔣與銘:接觸老闆級客戶 先參加這些社團

2018/10/05 08:56

華南永昌投信行銷業務群副總蔣與銘(記者高佳菁攝)

〔記者高佳菁/專訪〕老闆級的試單,一般至少100-200萬起跳,但要如何做,才能比一般業務員更有機會接觸到老闆級客戶呢?華南永昌投信行銷業務群副總蔣與銘教你小撇別,就是參加高爾夫球、品紅酒、抽雪茄、讀書會等社團。

蔣與銘說,其實台灣有很多老闆的財力都很雄厚驚人,難在你不知怎麼去認識他,不過,有些機會是可以自己去創造的,例如多參加一些老闆會參加的社團,其中又以高爾夫球社團為例第1順位。

蔣說,打高爾夫球,不僅是老闆交際、談生意的重要的場所,也是很多老闆的運動嗜好,因此,他建議,企圖心很強的業務員,最好先投資自己,花一點錢學會打高爾夫球,接著再去參加高爾夫社團,一旦成為社團的成員,你就可以跟這些老闆的一起去打球,偶爾社團會組團出國去打高爾夫球,如果你可以跟著一起去,那你就有機會與老闆的關係變的親近,因為在國外早上一起打球,晚上則一起吃飯、喝點小酒聊聊天等,近距離、長時間相處,彼此的關係會變的很自然。

除了打高爾夫球外,其實還有很多次團體,如品紅酒、抽雪茄、讀書會等社團,這也是社交活動,蔣說,其實參紅酒、雪茄社團,你不用點心要花很多錢,你只要偶爾提供一些紅酒、雪茄即可,並不需要你贊助,況且老闆提供的紅酒,鐵定比你的等級高很多,此時你就不用客氣,大方喝就可以,因為老闆在喝酒、抽雪茄也需要有人陪,否則1個人抽,1個人喝也很無聊。

而在喝酒抽雪茄閒聊時,通常會聊一些較輕鬆的話題,當然有時他們會聊品嚐紅酒的口感、方式、酒莊等,若你有這方面的常識,也可以搭上腔,這也是建立你人際關係很好的方式。

若你不喜歡打高爾夫球這些活動,那麼讀書會也是很好的選項,透過讀書會可一起分享對同一本的不同看法,並進行意見交流等。

蔣與銘說,我們這行只靠腦袋來做事,當然腦袋裡的東西就要多一點,尤其在金融業更應該多涉略一些財經相關的訊息或常識,除了基本的投資外,你應盡量擴大附加價值的服務。

以我個人為例,我是從財務轉業務,因為我懂財務,且老闆也需要財務的分析,所以我在拜訪公司的財務長時,就可跟他們談一些財務的東西,並將過去的經驗與其分享,他們都很有興趣,甚至會請我幫他們做一下公司的財務健檢,這就是我的附加價值,而我也因為這個附加價值,開發了不少客戶,因此,他建議,業務員最好可以利用自己的長處,來培養自己的附加價值,這對你的工作絕對會加分效果。

《職場達人心裡話》5-1蔣與銘:因這件事 薪水從難破百萬直接晉升200萬俱樂部

《職場達人心裡話》5-2蔣與銘:最難CALL的1位客戶 花了7個月才成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