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蘋果亞馬遜都中槍!傳30家美企遭中國駭客晶片入侵

2018/10/04 19:51

最新一期的《彭博商業週刊》封面,揭露30家美企遭到中國駭客晶片攻擊。(翻攝自彭博網站)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美中貿易爭端加劇,《彭博商業週刊》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中國透過微型晶片駭入包括亞馬遜、蘋果等30家企業,破壞美國技術供應鏈。對此,美國政府消息人士也表示,此次駭客攻擊是針對美國企業迄今最嚴重的入侵事件,目前仍在調查中,尚未得到官方確認。

最新一期《彭博商業週刊》報導,亞馬遜旗下的雲端事業亞馬遜網路服務(AWS)2015年收購1間名為Elemental Technologies的新創公司,而其為確認Elemental的安全性,便聘請第3方調查,沒想到,調查中卻發現Elemental的伺服器產品中,由組裝廠「美超微電腦公司」(Super Micro Computer)供應的主機板竟被植入駭客晶片。

更嚴重的是,Elemental伺服器被用於美國國防部數據中心、CIA無人機操作及海軍戰艦的機載網路,且Elemental僅是美超微電腦公司數百個客戶中的一員。

據了解,美超微電腦公司位於美國加州,其核心產品幾乎都由中國承包商製造。有2位官員指出,美方調查發現,該晶片是來自中國解放軍的操作員在生產過程中被置入的,1名官員也指出,調查也發縣,此駭客事件影響範圍擴及包含蘋果、亞馬遜在內的30家公司。

據3位蘋果內部人士透露,該公司同年夏天也在Supermicro主機板上發現惡意晶片。

《彭博商業週刊》引述消息人士披露,中國過去透過微型晶片駭入包括亞馬遜、蘋果等30家企業,破壞美國技術供應鏈。(歐新社)

然而,亞馬遜和蘋果皆對《彭博商業週刊》報導進行反駁。

亞馬遜指出,在收購Elemental時,沒有惡意晶片等問題。而蘋果則表示,公司從來沒有發現任何伺服器遭植入惡意晶片,目前也尚未接到任何相關調查,並指出,網路供應鏈安全是全球共同關注的問題,其中,中國也是受害者。

但美國6位前現任高級國家安全官員皆駁斥頻果和亞馬遜的說詞,其中1名官員更詳細描述亞馬遜與政府的調查合作,另外有4名官員也證實蘋果就是受害者。最終總計有17名人士都證實,美超微電腦硬體與其他零件遭到操控與攻擊。

但1位政府官員也強調,中國的目標是長期獲取高價值的公司機密和敏感政治網路,沒有任何消費者的數據被竊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