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口水戰 美中互噴對方不守信用

2018/10/04 11:23

美中貿易戰,兩國官員隔空交火,批評對方不守信用才讓貿易戰延續。(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中國間的貿易戰持續進行中,而兩國官員隔空交火、大打口水戰的狀況也屢見不鮮。日前美國批評中國未達成美國要求,近日中國回應他們早已有達成共識的準備,是美國出爾反爾,才讓貿易戰火延續。

現任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ational Public Radio,NPR)訪問時表示,其實中國早已經準備好「達成協議」,但前提是要建立在美國是個「值得信賴」的夥伴上,崔天凱指控美國不斷轉變態度,錯失停戰協商的機會,讓中國在關稅攻擊下,只好同樣以關稅反擊。

崔天凱在受訪中透露美國的立場令他非常困惑;過去兩國協商中,好幾次已經有暫時性的共識,但美國總在會議結束後推翻,讓中國無法明確知道美國的訴求為何。他表示,美國強調的貿易逆差、擴大開放外資進入市場等,中國都願意配合,希望美國可以明確的提出要求。崔天凱認為,美中雙方協商都以誠信相待,貿易戰方可結束。

不過美國方面則提出完全相反立場,上個月白宮貿易顧問納瓦羅(Peter Navarro)同樣接受NPR受訪時便指出,貿易戰結束與否全看中國,如果中國結束貿易不公的行為,貿易戰便會結束。納瓦羅指控中國不斷的在欺騙美國,美國要求中國保護知識財產權、停止強制技術轉移等,但至今都未見成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