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創15年新高!土耳其通膨飆升至近25%

2018/10/03 18:15

根據土耳其統計局數據指出,土耳其9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24.5%,創下15年新高。(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隨著土耳其里拉重貶、經濟成長放緩,該國通膨已連續6個月上揚,9月更飆升至近25%,達15年來新高。

綜合外媒報導,據土耳其統計局(TurkStat)數據指出,該國9月消費者物價指數較去年同期上漲24.5%,遠高於分析師預期的21.1%。對此,野村證券(Nomura)資深市場經濟學家德米爾(Inan Demir)表示,土耳其央行將需做出反應,這不是可以忽略的事情,其不得不在下次會議上升息。

然而,土耳其上次升息後,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便表示,其對利率的耐心有限。而此言論也間接破壞央行獨立性,引發大量貨幣拋售。

事實上,面對當前通膨大增,並不是所有經濟學家都呼籲央行提高利率,資本經濟的Jason Tuvey便指出,考量到上次升息規模與艾多根的施壓,升息政策應暫時被擱置。

根據數據顯示,家具和家用設備則較去年同期上漲37.28%、交通運輸上漲36.61%、生產價格則年增46.15%;若與上一季比較,土耳其9月消費者物價為6.3%,遠高於8月的3.4%漲幅。佔通膨近25%的食品價格也季增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