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邦電3350億設廠高雄 焦佑鈞:台灣只有「1缺」

2018/10/03 12:21

華邦電董座焦佑鈞感謝高市府替年輕人創造「錢多事少離家近」的就業環境。(記者黃佳琳攝)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華邦電子今於高雄路竹科學園區投資3350億興建12吋晶圓廠,預計帶來2500個工作機會,華邦電董事長焦佑鈞說,外界都說,在台灣的企業發展面臨「5缺」,但他認為,台灣只有「1缺」,就是台灣的面積太小,只有3萬6千平方公里的面積,華邦電會這每單位面積的土地上,創造最大的價值。

焦佑鈞表示,年輕人找工作,希望「錢多事少離家近」,錢多、事少專靠自己,能夠創造價值,錢自然多,能夠提高生產力,事自然少,只有離家近這件事情,須要靠政府的幫忙。

未來華邦電落腳的南科路竹園區將有捷運通行,焦佑鈞指出,離家近不是算距離,而是算時間,捷運通行後,讓高雄廠的員工搭乘捷運上下班,能夠在離家近的地方工作,讓同仁們相當開心。

對於中美貿易戰的影響,焦佑鈞認為,今年全球的經濟成長率將近4%,是令人興奮的一年,就算中美貿易戰導致全球經濟成長率下降1%,跟過去幾年相比,也不會落差很多,所以他並不擔心貿易戰爭的影響。

相關影音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